讀者來信


出版《不再沉默》《蝴蝶朵朵》以來收到來自各界讀者的來信,我們非常珍惜每位讀者給我的信,每封信都對我們有獨特的意義與支持。「貓獅子信箱」匯整了來信中常見的問題,給有需要的朋友一個參考。





決定自己的復原節奏

訓練節奏轉換

回應受傷的感覺,一起走在復原的路上 

7 則留言:

  1. 你好陳潔皓,謝謝你分享你的故事。我也是一個survivor, 我剛剛看完你的書,所以很有感覺也很有共鳴! I was raped when I was 13 year-old by a stranger who broke into my place. I have been pretending nothing happened and ignored my feeling for years. Until last year, I started to look for help and tried to regain the power and freedom that I lost 15 years ago. 我能夠理解你所說的...『在復原的第一部,說出來是聽來簡單的行為,但對性侵害的倖存者而言,卻必須面對長期的溝通與失敗經驗的累積,才有機會找到自己感到需要的資源與信任感。』而且在“說出來”之前,最難的部分是接納這樣的自己,那是要經過很多勇氣跟經驗的累積才可以辦到的。
    當去年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時,真的...每一次的sharing都非常的therapeutic which makes me feel that I regain my power a little by little.也讓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完整。再一次謝謝你的分享,這本書很棒也很有意義。這讓有相同經驗的人覺得自己並不孤單,讓沒有這經驗的人知道該怎麼要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。真的謝謝你! 亞茹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亞茹,看到妳的故事,我感到非常難過。如此殘酷而恐怖的經歷,卻不得不去回看,真的是非常辛苦的過程。我看到妳的堅強與勇敢,相信我們在這條路上都會越來越好。 潔晧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不知道在輔大心理系事件上是否也可以加入巫生的好友所寫的文章。
   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liwen?fref=nf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~我留意到性侵事件相關紀錄的條目有做些調整
    將主要關係人改至項目二
    新增了項目一的概述
    原本覺得此項安排有助於快速讓網友了解事情的概要
    但在我閱讀了概述的兩篇文章之後
    覺得其文章內容並不客觀且已有部分先入為主的觀念
    似乎並不適合當做整起紀錄開頭的"概述"
    而且兩篇文章雖並不是發表在特定媒體上
    但仍應該屬於新聞之類的平台
    故我建議是否能做個調整
    1.恢復過去項目一為主要關係人
    2.而將那兩篇文章移至新聞項目中
    比較能維持過去以提供資訊供網友自行審視
    而非主動傳遞立場或想法的客觀性
    以上為個人建議,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方才有針對性侵事件紀錄頁面的項目有所建議,不過不知為何該文章失蹤了,所以我想重新建議一下
    目前置於項目一的兩篇文章,是否可移至新聞項目,改由wiki的連結代替(因為該兩篇文章的觀點不夠客觀)
    wiki連結:https://goo.gl/JF4dGL
   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  此文著重點並非性侵,而以專業倫理技術、背後的意識形態基礎為主;有力的論點之一是:即使退一萬步、認定當事人529貼文非事實,夏系的處理仍是不恰當的。
    http://blog.roodo.com/aurorahope/archives/59172167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思寧,三郎
    謝謝您們. "不再沈默"帶給了我生存的勇氣,謝謝。我也是倖存者,我感覺很孤獨。我的文字剛剛記錄在網誌上,可以麻煩您們,陪我走一段復原路嗎?
    https://survivor999.blogspot.com

    祝福您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