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

【便當】


我和太太在一起十年,十年來我們不曾分開。就是字義上「不曾分開」的意思。我們緊密生活在一起。一起吃飯,一起睡覺,一起洗澡,一起喝咖啡,從早到晚,24小時。十年。我們很快樂。我們常說「在一起的時間,我們會不會額度消耗得太快。」,也許我們對互相說話的時間,比起很多結婚一輩子的夫妻都長。

最近我們遭遇到一個天大的挑戰,就是太太開始上班了。她一天要通車超過三小時,上班九小時,回到家常沒說到兩句話,就差不多要昏睡了。我們常沒時間聊天,說話,了解互相經過這一天的心情。

一開始我非常焦慮。我不是一個在快樂家庭長大的小孩。大部分的時候,我是在太太身上學習什麼是愛、什麼是關切,而她也是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我、關心我。但開始上班之後,她要太多事要忙碌,連睡眠的時間都不足。

我就開始想辦法積極參與太太的每一天,我希望她快樂。她每天最大的困擾之一,就是吃。上班附近每家店都會讓人味素過敏。所以我開始幫她做便當。每天做便當變成我最重要也最快樂的事之一。一邊煮晚餐,一邊想著眼前的菜明天適合帶什麼。飯菜一定要新鮮的。有一次我探班時,一起吃了酸掉的便當,整個人好down。最近發現最偉大的料理是蕃茄蛋,又漂亮又好吃。太太回來都會跟我說,她一邊吃一邊拿給每個同事看:「你看!我老公做的便當!」每個同事都會驚奇讚嘆。我就會跟太太說:「你老公真是個天才!」

但光是午餐是不夠的,早餐也要吃得好。就帶自家烤麵包配咖啡,通勤的時候吃。咖啡雖無法現泡,也要重現家裡手磨咖啡的風味。磨咖啡、煮熱水、備菜、煮晚餐、裝便當順便烤麵包,盡量在兩三個小時內完成。記得一定要問太太:「今天過的好不好?」

圖片中可能有米飯、紅蘿蔔、茄子、薑、青菜、番茄和雞蛋(以及老公滿滿的虛榮感)。

相關文章:
【支持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