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安娜 Ana


安娜(Ana)是The Post Internazionale在facebook上的一則訊息,主要希望傳達給性侵受害者知道:他/她們並不孤單。這個部落格從這裡開始,這裡的作者會在此分享曾經受性侵的經歷,以及如何尋找自救、自癒相關知識的歷程。

"Ana 被強暴了。
Ana,妳並不孤單。
那不是妳的錯。
這個經驗不是定義妳做為人的一切,妳不止於這些。"
(這一系列創作以女性身體自主為題,非常值得一看。)


當一個人被強暴、被虐待、被不合理的對待之時,總會感到無助與自身價值受到否定。

但我想告訴安娜(也是告訴我自己),身體的主權是我們的,身體的感受也是我們的,那些強暴我們的人,是意圖搶走我們身體和自由的人,他們是強盜,他們是錯的,不要為他們否定自己的人生和感受。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私慾,貶低妳、侵犯妳,妳在無助的時候無法抵抗,妳在無法拒絕的關係下感到絕望,安娜,要保持信心,妳終究會脫離那些傷害妳的人。

傷口會在,那些噁心的感受會想起來,但是記得,那不是妳的錯,妳為了保護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,那些禽獸搶走妳身體的自由,那不是妳的選擇。哭吧,為了曾經被奪走的盡情傷心吧,憤怒吧,為了那些垃圾曾對妳做過的事盡情憤怒吧,但妳是勇敢的生存者,他們可以貶低妳但奪不走妳的尊嚴,那些禽獸否定不了妳的存在,那些懦弱的惡人貶低不了妳的勇氣,妳是妳人生的主人。

在這裡我會分享我曾經受害的經驗與閱讀、療癒的心路歷程,也許不是對每個人都會有用,挑選對你/妳有用的部分。若你/妳有覺得受用或內容有誤的資訊,也隨時歡迎您留言分享、指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