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

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位置,去阻止兒童性侵害發生

身為一個兒童性侵害的倖存者,我感謝隋棠。因為有這樣的力量,社會的關注有機會進入到黑暗的角落。我也肯定屏東縣潘孟安縣長積極處理的態度。我們在共同面對同一個問題:兒童性侵害。

2019年成功大學馮瑞鶯教授對全國國小四年級學生普查,高達9.2%的學童遭遇過性暴力事件,比率之高,遠超過現在已成案的數字。以此數字推想,還有龐大受到性侵害兒童的黑數尚未得到適當幫助。

澳洲在做機構兒童性侵害普查後,發現17000多名受害者,總理就已出面向全國道歉,且對受害者進行全面補償的工作。台灣單2018年就已有超過5000名的兒童性侵害受害者,這個情況可謂非常嚴重,但我們尚未能看見政府有足夠的對策。

隋棠在講故事期間找到超過20名的學童曾遭受性侵害,這是接近實際狀況的數字。還有更多更多的孩子正在等待我們的幫助。

我們在一個關鍵時刻裡,我們每年都有龐大的兒童性侵害的案件,以及尚在等待幫助的孩子們。這件事情,就像疫情一樣,如果我們不關切,只會持續惡化。

隋棠的呼籲,是在帶領我們走向一個正確的方向: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位置,去阻止兒童性侵害持續發生。

那個位置可能是:關心自己及周遭孩子的家長、關心同學的孩子、關心自己班級學生的老師、關心校內安全管理的校長、關心社區安全的鄰里、正面支持、鼓勵受害者復原的社會、傳播正確觀念的講師、積極面對的政府...,無論你在哪個位置上,你都能為保護孩子免於性侵害盡一份力。

有許多家長、老師、NGO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,進入班級、進入鄰里,宣導這件事的重要性與急迫性。這份公民的力量,是珍貴的。

這是一場持久戰,我們還在努力,我們還在堅持,我們需要你一起來保護孩子。

#蝴蝶朵朵
#兒童性侵害防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