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【支持】


我和太太在一起十年,經歷了很多事情。我們常在說:「經歷這些事我們都克服了,有什麼事是不能克服的。」人生瞬息萬變,我們憑著這信心,一起克服了許多困難。

太太工作是為了一股信念,相信小孩子應該被保護,並快樂成長。我遇見她,也是受到她溫柔的性格吸引,我們才會在一起。她現在正在努力的工作,是兒童保護。前天才完成二百多人的學術研討會,我們都累爆了(太太是兒少保護中心的研究助理,我則是太太的個人助理),但完成這些工作,內心有許多感動之處。

我們常討論為何而工作。太太眼前最大的動力,是為保護兒童進一份心力。我對她這份工作最深刻的印象,就是在研討會上看著一張一張照片,有些是嬰兒的屍體,有些是嬰兒骨折的x光片,有些是重傷的幼兒。看著這些照片,你不只感到悲傷,更多的是憤怒及困惑。

聽著醫生與法醫解說,你可以感覺到他們淚已經乾了,剩下的只有使命。為已逝的生命討公道,及保護遭遇危險的幼小生命。這些生命及前線工作者走過的痛苦與艱辛,是應該被理解與支持的。

回看我自己的生命,我了解安全與保護的成長的重要性。太太為兒童保護付出心力,我則為太太做便當、泡咖啡,關心太太每天的心情與努力。

圖片裡可能有白飯、茄子蛋、絲瓜、荷包蛋及先生對太太的支持。

相關文章:
【便當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