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找月亮的貓



【找月亮的貓】

- 貓抬頭問月亮:「你在哪裡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亮回答說:「我在你心裡。」-

1.
有隻貓住在只有夜晚的城市裡。
那個城市夜夜笙歌,充滿燈光與科技,並且崇拜月亮。
每個人都想要月亮,所以大樓越蓋越高,大家都想碰到月亮。
但沒有人能碰到月亮,所以大家創造了許多反射的鏡子,想要捕捉月亮的倒影。
城市裡處處充滿著月亮的倒影、倒影的倒影以及燈光的倒影。
大家非常的滿足,覺得這城市裡充滿著月亮。
但貓覺得很空虛。
貓在城市的細縫中仰望月亮。
貓在城市的溝渠中尋找月亮。
貓在城市的詢問處尋找月亮。
貓打電話想找月亮。
貓刊登報紙尋找月亮。
貓抬頭問月亮:「你在哪裡?」
月亮回答說:「我在你心裡。」

2.
貓不相信。貓決定去月亮。
貓登上太空梭,飛上寂寞的夜空,決心要找到月亮。
月亮看起來很近,但其實很遠,
貓在星空中經歷了無數個黑夜,直到他忘記了時間。
當他到達月亮上時,他已經很老了。
但月亮上一片荒涼,甚麼也沒有。
他徹底搜尋了月亮一遍,依然甚麼都沒有,
只有無盡的夜空,和寂寞的空氣。
貓絕望了,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到了盡頭,他累了。
他閉上眼睛,希望在睡眠中死去。

3.
他做了一個夢,
他夢到他小的時候在媽媽懷中吃奶,他覺得好幸福。
但有一天媽媽消失了,沒有再回來。
飢腸轆轆的他和兩個兄弟在街上遊蕩。
他的兄弟都餓死了,直到他也覺得他也要餓死了。
某個人類把他帶了回家,餵他吃飽,把他洗乾淨,並且愛他。
貓也好愛這個人類,他覺得這世界上最愛的就是他。
他們很幸福。
直到有一天,人類也消失了,貓在家裡等了很久他都沒有回來。
貓開罐頭,貓睡覺,但人類還是沒有回來。
貓跑到街上去找人類,但沒有找到那個他愛的人類。
貓非常的傷心。
貓抬頭問月亮:「你在哪裡?」
月亮回答他:「我在你心裡。」
貓夢到了那個人,那個人跟他說:「我很好。你也很好。」
貓沒再醒來。他走過了孤單的歲月,他找到了月亮,他覺得很幸福。

-The End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故事是寫給吉米的。
在寫完書以後,
有一天晚上我夢到吉米,
他即將要死了,
我不想要他死,
但他告訴我,他很好,我也很好
然後他舔舔我的嘴唇,
我在哭泣中醒來。
過了幾天,我才理解,吉米一直在我內心深處,只是我不敢去看他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月亮】

這是西藏對夢的一個比喻:
夢中所有的事物與情節,
如同天空中的月亮映照在這世上所有的倒影,
這世界上看起來有無數的月亮,
但真實的月亮只有一個。

然後我想到自己,
一個曾經受傷的人,
覺得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是傷害的延續,
但我未曾意識到,
對一個性侵與兒虐的倖存者而言,
傷害是埋在內心深深處。

寫作的過程,
就是在尋找我內心深處的月亮,
是我內心深處的傷,
是我內心深處的真實情感,
也是我內心深處的愛。

獻給所有受傷的人,
祝福你們找到內心的月亮。

潔晧

1 則留言:

  1. 寫作的過程,
    就是在尋找我內心深處的月亮,
    是我內心深處的傷,
    是我內心深處的真實情感,
    也是我內心深處的愛。

    Echo this, so true...

    回覆刪除